地方 地方焦點

男趕上工闖紅燈撞3車 熱心導護阿公彈飛20米喪命

▲64歲愛心志工赴學校當導護途中,不幸遭闖紅燈的工人撞死。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1日發生一起1死2傷的重大車禍,省道台一線莿桐路段,一名廖姓綁鐵工人因為睡過頭,為趕上工而闖紅燈,連續衝撞2輛機車和1輛腳踏車,造成張姓機車騎士死亡。死者是莿桐國中的導護志工,平常在村裡就熱心助人,還自掏腰包做善事,未料在前往學校當導護途中遭遇不測。

路口監視器拍下肇事車輛撞擊瞬間:綠燈亮起機車陸續通過,一名穿藍色上衣、戴白色安全帽的女子才剛騎到路中央,就被這輛紅色自小客車攔腰撞上,機車瞬間彈飛出去,當時肇事車輛不但闖紅燈、車速還相當快,完全沒有煞車跡象。附近民眾表示,「車子碰一聲他就減速,不然沒有減速、開很快,才會摩托車噴那麼遠。」

車禍現場滿地零件殘骸,肇事車輛從車頂到擋風玻璃無一完好,被撞的機車嚴重變形,現場還有一支指揮棒,這是64歲莿桐國中的志工導護張榮生所遺留,當時他被撞飛20多公尺,當場死亡。張的妻子是莿桐鄉代表,當阿公的他開養雞場,退休後在學校當志工,平時熱心助人,還自挑腰包做水溝、護欄等地方建設,卻在前往學校當導護途中喪命,親友聞訊都不敢置信。

救護車抵達現場時,被撞的女騎士腿部嚴重骨折,坐在分隔島等待救援,另一名國二女生剛牽著腳踏車出門上學就在家門口被撞飛,送醫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當時她的阿公第一時間出門查看還不知道出車禍的是孫女,直到看到地上書包才嚇到。女學生阿嬤說,「我出來一看才知道,馬路上都是碎片,沒多久她阿公靠過去看才說這是我們孫女。」

肇事駕駛廖英智酒測值為零,闖下大禍後一路低頭走進派出所,他供稱因為睡過頭,為了趕時間上工才會一路開快車,他被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