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 高市開放1.6萬噸放流水供民眾取用

▲高市水利局開放1.6萬噸放流水供民眾取用。(圖/高雄水利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因久旱不雨導致全台水情吃緊,高雄市水利局為節省自來水用量,開放市內汙水處理廠供民眾提取放流水使用,民眾可於每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攜帶取水容器前往現場填表即可取水。不過,由於放流水是使用過的日常生活用水淨化而來,因此只適用於非人體接觸的範圍。

高市水利局表示,為因應水荒開放市內5座汙水處理廠讓民眾領取放流水,分別是鳳山溪汙水處理廠每日1.5萬噸、大樹汙水處理廠每日400噸、楠梓汙水處理廠每日600噸及中區汙水處理廠每日100噸,合計一天可提供約1.6噸用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局指出,放流水是民眾使用過的日常生活用水經過一定處理流程後,達到排放環保標準的水,但由於含鹽量較高,因此只適用於非人體接觸的範圍,包括澆花、洗車等。

另外,民眾只要在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攜帶取水容器前往上述汙水廠管理中心,填表後即可取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