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披「時代力量」戰袍 馮光遠自嘲:以後用樹葬解決

▲馮光遠在臉書宣布加入新政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挑戰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作家馮光遠日前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淡水區立委選舉,挑戰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他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將加入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至於先前曾說過要以「本人此生無黨無派」當作墓誌銘,他自嘲以後改用「樹葬解決」。

馮光遠表示,2個月前「時代力量」成立,當時談到加入他們的團隊,還是以浪漫的口氣回答:「我認為我這種嬉皮哪天走了,墓誌銘上面應該是『本人此生無黨無派』。」結果2個月下來,時代力量已經累積4萬支持者,讓他開始覺得,也許做夥打拼能使「不讓國民黨在國會過半」的目標更容易實現。

馮光遠指出,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因為是行政職,無黨無派比較無所謂,「可是如果今天的目標是國會,那是一件需要團隊合作的政治工程」,經過深思,認為加入「時代力量」與大家一起打拼的時候已經到了。

時代力量目前已陸續推出5名區域立委參選人,分別為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林昶佐)、「洪仲丘案」義務律師胡博硯和邱顯智、律師柯劭臻、洪仲丘姊姊洪慈庸、馮光遠確定將成為第6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