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脂肪、趕跑便秘靠他!小丸子也愛的「乾布摩擦法」

文/妞新聞 Ada

天氣漸漸回暖,衣服準備好了,但是身材還沒準備好嗎?今天妞編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日本全國上下都熱愛、且非常容易學的健康減肥方法─「乾布摩擦法」,來看看有多簡單吧!


需要準備的有……

 
Source: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jptopic.org

一條毛巾!真的一條毛巾就好了!

《櫻桃小丸子》裡面就有出現乾布摩擦的橋段是說小丸子和小玉是露點了嗎,事實上乾布摩擦法已流傳多年,是日本國民的傳統之一,之所以這麼普及,是因為他簡單、有效,且不受場地時間限制。之前日本知名的減肥指導師和田清香就曾寫過一本《本当はスゴイ! 乾布摩擦トレーニング》(譯:真的很厲害!乾布摩擦健身操),裏頭就有提到乾布摩擦的方法唷。

首先請大家準備一條質地柔軟的毛巾,柔軟到你覺得用臉去磨蹭也很舒服的那種!材質太粗的話會有受傷的危險。另外請隔著衣服做唷,不鼓勵裸著身體進行。


1. 摩擦背部

這個動作是不是很熟悉哩?雙手抓著毛巾,斜線摩擦背部,一次摩擦5到10回,然後換邊,慢慢地搭配深呼吸進行。

因為背部聚集了許多「褐色脂肪組織」,這種細胞因為內有大量粒線體,所以你可以把他們想像成數個小小發電廠。毛巾摩擦的動作能讓褐色脂肪細胞運作、產生熱能並燃燒脂肪,讓新陳代謝加速。


2. 溫暖腹部

Source: 気になる「ぽっこりお腹」の解消法-matome.naver.jp
早上起來時,腸道還沒準備好,這時候先別急著吃早餐,先喝一大杯溫開水清清腸道吧!然後利用乾布摩擦法來溫暖腹部、促進腹部血液流動。

和田清香的書裡面有提到,只要抓好毛巾、來回在腹部摩擦就可以了,熟練之後可以搭配扭腰姿勢、活動筋骨。當然,也別忘記深呼吸喔。


3. 摩擦腿部

大腿、小腿……腳底也OK!特別是因為腳底神經連接臟器反射區,一腳摩擦10次後換腳,這樣的動作可以刺激血液循環,也能鞏固內臟健康。


【乾布摩擦注意事項】

Source: 寝起き女子 -blog.livedoor.jp
除了前面有提到的毛巾質地勿太粗之外,摩擦的力道也不應過大,有感覺就好了,然後要記得避開傷口,摩擦位置有傷口的話就不要做。另外,不建議在洗澡完之後做,因為身體最好要保持乾燥進行乾布摩擦,較不容易給肌膚帶來過大刺激。


乾布摩擦法除了能讓脂肪燃燒起來之外,根據研究,因為它能夠提升新陳代謝率的關係,它還有治療便秘、緩解失眠、預防感冒和幫助身體對抗外來壓力等功效。換季時候最容易感冒了,明天開始一起來做乾布摩擦,強健體魄吧!


【延伸閱讀】
想讓健身更有效率嗎?8大招教你快速燃燒卡路里
辦公桌整齊的人較易瘦?!6個超怪卻有效的減肥方法



Source: 乾布摩擦 -ja.wikipedia.org,page -allabout.co.jp,洋服の上からでOK!簡単に出来る「乾布摩擦」で身体を温めよう-matome.naver.j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