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少棒/龜山擊敗卑南 隊史4冠史無前例

▲龜山國小奪下隊史第4冠。(圖/學生棒聯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學年度國小硬式組全國賽,1日進行冠軍戰和季軍戰,桃市龜山以10比7擊敗東縣卑南,奪下隊史第4座聯賽硬式組冠軍,成為史無前例的4冠王;宜縣三星以5比2擊敗桃市仁善,拿下季軍,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龜山與卑南之戰,雙方潘文輝、李國豪都壓不住陣腳,兩隊打完前4局,龜山以7比4領先,5局上卑南大舉反攻,楊強森、鍾國華連續敲出2安打,加上失誤追到6比7,讓戰局緊張,龜山不敢掉以輕心,5局下宋偉恩、潘文輝、張宥鈞、李灝宇都敲出安打,一舉灌進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卑南最後半局的反攻號角從2出局後吹起,邱駿威、顏大衛敲出內野安打,加上捕逸、保送,卑南追回1分,但最終龜山投手宋翊翔穩住陣腳,用再見三振終結比賽,卑南小將全都哭成一團。

三星與仁善之戰,兩隊都在第3局開張,仁善森亨利敲安先馳得點,三星則靠賴俊三壘安打追平。4局上仁善趙駿豪扛出陽春砲,取得2比1領先,不過三星在5局下吹起反攻號角,包括陳浩恩兩分砲在內,以5安打灌進4分反超,直至終場。

北市福林、竹市東園爭第5名,福林打完4局上以5比0領先,但東園在4局下猛攻10人次,以5安打、1觸身球、1保送灌進5分追平,5局上福林再下一城,東園立刻在下半局靠著江其祐陽春砲再追平,6局上福林大肆爆發,靠著4安打、2保送、1失誤強灌6分,最後才順利鎖勝,福林拿下第5名,是近20年來最佳成績。

桃市大勇、新北汐止爭第7名,形成一場打擊大戰,大勇全場17支安打,汐止也敲出10支安打,但大勇技高一籌,打完前3局,以6比5領先1分。關鍵4局上,大勇張宇辰扛出三分彈,一棒拉開差距,6局上再展開一輪猛攻,再添3分保險取勝,大勇獲第7名,自99學年度後,年年都有8強成績(去年北一區第2名)。

國小硬式組全國賽4月1日賽程
【小北C棒球場(文元)】
0900(三四名)宜縣三星5-2桃市仁善
1100(冠軍戰)桃市龜山10-7東縣卑南
【小北B棒球場(安順)】
0900(七八名)新北市汐止5-12桃市大勇
1100(五六名)竹市東園6-12北市福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龜山卑南三星仁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