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基層球員少 發展女足遭遇困境

點評:難啊

▲台灣女足人數正在減少當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中報導

國內女足近幾年發展木蘭聯賽,並在去年完成首個賽季,不過木蘭聯賽的背後,女足人數減少卻是不爭的事實,高中女足聯賽的賽場上,僅有4隊報名,其中有2隊全隊人數約僅15人左右,加上招生困難,女足基層球員正在減少當中。

高中女足去年還有5隊參賽,但今年楠梓高中不出賽,變成只有永慶高中、中山工商、花蓮體中、醒吾中學4隊參賽,其中花蓮體中、永慶高中更只有15名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中女足聯賽雖有8隊參賽,但大多女子球員國中畢業後就會做出抉擇,選擇繼續踢球還是培養一技之長選擇念護專或其他學校,永慶高中、花蓮體中這幾年招生並不順利。

過去相當支持女足的醒吾中學,雖然校方仍繼續支持,但少子化影響,今年醒吾國中從國小只收到3名學生,可見女足培育基層人才相當困難。

其中還有一部分是俱樂部的崛起,全台尤其在北部俱樂部相當風行,不過大多參與俱樂部的球員,國中結束後很難繼續踢球,因此從國中過渡到高中階段仍有相當難度,而為了生活,女足在台灣沒有看到目標與願景,憑著熱情很難繼續下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