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黑心藥品 「鄭杏泰胃達樂散」疑含工業碳酸鈣

▲追黑心藥品,查出「鄭杏泰胃達樂散」疑含工業碳酸鈣。(圖/翻攝鄭杏泰官網)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追查誼興公司工業碳酸鎂下游,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接獲彰化縣衛生局提供,41家疑使用非法調味粉業者資料後,1日全數完成稽查,查出台中藥廠「人生製藥」所代工生產的鄭杏泰胃達樂散、凌宇化咳散,疑似向誼興購買非食用級碳酸鈣製成2款成藥,初步調查經銷商已無存貨,將進行預防性下架及回收。

台中市衛生局1日追查41家下游業者,除了2家重覆、2家彰化無提供電話地址之外,剩餘37家下游已針對問題產品43品項全數完成稽查,今同時責付保管40公斤退回源頭廠商。晚間意外查獲人生製藥曾於民國97年到100年7月期間,曾購入疑似非食用級碳酸鈣製成2款成藥,業者也表示,願意接受退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指出,人生製藥當時從誼興購入的碳酸鈣,代工鄭杏泰醫藥公司、凌宇公司,製成「鄭杏泰胃達樂散」及「凌宇化咳散」,人生製藥則在100年7月後轉向日本購買碳酸鈣,沒有再向誼興進貨。

原本檢方偵辦目標是誼興的「工業用碳酸鎂」,沒想到稽查意外發現,購入的是碳酸鈣,由於誼興並無藥物原料許可證,懷疑可能使用「非食用級碳酸鈣」,要求下游業者預防性下架、回收;人生製藥也表示願接受退貨,同時移送檢方釐清原料合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