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炸彈客」楊儒門通過遴選 任北市農產運銷董事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通過遴選,任北市農產運銷董事。(圖/翻攝楊儒門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產發局舉辦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遴選,原照持股比例,市府官派5名產發局人員擔任董事,特別釋出1名額,曾轟動一時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經過推薦通過遴選,他也同意任職,正式成為董事之一。

農產運銷公司原定由北市府官派5名府內董事,市府釋出一席董事名額。為迎合近來青年站出來改革及青年返鄉護農風潮,推薦人強力推楊儒門,他長年投身台灣農業產銷通路改良,對農產市場有正面影響,是相當難當的務農青年。

楊儒門受訪時指出,當前的農業產銷制度、市場機制皆不合理,導致農產價格不穩定「暴漲暴跌」,農友自主性降低;至於未來想怎麼做,他僅簡單回應,等到了解以後再說,不希望講很多但「做很少」。

事實上,身為務農青年的楊儒門,於2003至2004年間,為抗議WTO開放進口外國稻米,讓本土稻米產量銳減,大幅影響農民權益,以激進手段為台灣農民請命,策劃了17起「白米炸彈」案,因此被封為「白米炸彈客」。被捕入獄後,他在前總統陳水扁任期間獲特赦,出獄後繼續投入農業,還創立了「248農學市集」,擔任召集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