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能請假?郵差送信猝死機車上 郵局給因公撫卹

▲血汗郵局?郵務士送信途中,猝死在機車上。(網友授權使用,請勿任意翻拍)

生活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大湖郵局資深劉姓郵差,3月31日送信到一半猝死,被發現時,他人跨坐在機車上,身體向左趴彎,送醫宣告不治,相驗後確認死因為心肌梗塞。家屬說,其實他已感冒數日,上班前曾向單位請假,但疑似人力無法調度,只好繼續上班,沒想到體力不支。中華郵政公司稍晚表示,將給予因公撫卹

苗栗大湖郵局劉姓郵差工作到一半猝死,民眾發現他的時候,身上還穿著綠色制服,車擋還沒撤開、引擎也沒發動,才剛跨上機車整個人就往左邊倒,路人發現緊急將他送醫,但仍然宣告不治。其實這名劉姓郵差已經感冒好幾天,因身體不適,他一早就表態想請假,但疑似因為人力不足,無法調度,只好撐著身體繼續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屬直呼(如下圖),劉姓郵差很敬業,很少抱怨工作,昨天說他身體相當不舒服,想要請假,可是因為他主管說調度不出來,沒辦法,「當我哥說『他很不舒服』,那真的是沒辦法了!不然的話,他不會輕易說要請假。」感冒卻無法請假,外界也質疑,是否因為過勞才會釀出人命。

工作34年!資深郵差殉職 來不及抱孫

苗栗區經理彭履恆指出,劉姓郵差說他感冒了一個禮拜,當天還能夠出勤、還能支撐,沒想到他當天出勤時就遇到這種事情。劉姓郵差在大湖郵局工作了超過30年,這回因公殉職,讓家屬難過的是,他生前還來不及抱抱剛出生的孫子,他的妻子也難過地在臉書上寫著「起床沒?有沒有吃早餐?」丈夫最平常的關心問候,句句讓人心疼。

對此,中華郵政表示,劉姓郵務士有34年年資,因公撫卹金包含1次領180萬元,家屬每個月亦可另外領取3.3萬元。現有9萬9720名外勤郵務士的中華郵政,資深郵差都有公務員身份,但從民國92年以後就改制為公司後,召考人員便不再是公務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