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艱困區多人挑戰 洪耀福:上屆到處磕頭求人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日完成立委初選民調作業,後續將展開艱困選區提名。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預計4月20日前完成黨內徵詢,再與公民團體協調,最快5月底前決定提名名單;黨副秘書長洪耀福私下表示,民進黨將「保持彈性」維持最大勝利,戰略務實而靈活。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選對會小組召集人蘇嘉全在會中報告立委提名情形。據了解,艱困選區名單共計71人次自薦或他薦,鄭運鵬強調,選對會徵詢對象不限該份名單,但至少會先協調「黨內人選」再向第三勢力協商,決定黨是否提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對會小組召集人蘇嘉全。(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不過,與會中常委吳思瑤卻說,黨中央與第三勢力的溝通「同時並進」。她表示:「有些(選區)連帶相關,第三勢力比較強、有氣候,當然會影響黨內協調,就會並進處理」;蘇嘉全也證實,將採黨內、黨外雙軌協調。

民進黨自九合一大選後情勢大好,多人首肯角逐立委,黨副祕書長洪耀福自嘲,上屆選舉到處「磕頭求人選」此次黨內相當踴躍,全台除永和、新店兩區無人以外,其餘通通有人爭提名。

以台北市為例,藍營票倉大安、文山區,分有現任市議員李慶鋒、阮昭雄爭取;政大台史所博士生藍士博則自薦桃園市第4選區,另有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與現任議員廖輝星。

新竹縣有藍營出身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與前立委張學舜,新竹市則是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至於苗栗山線、海線,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皆「榜上有名」,現任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則轉戰海線。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左一)。(圖/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此外,花蓮縣選區包括現任立委蕭美琴與第一高票當選議員的劉曉玫;連江縣則有立委李應元特助陳財能挑戰;曾在綜藝節目扮演「大魔王」腳色的林偕文,也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推薦角逐平地原住民。

洪耀福還轉述,宜蘭縣長林聰賢在會中建議,媒體聚焦的選區應推派大咖人物參選,並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為例,謝當場露出「驚訝」表情,但未多作表示;至於與「第三勢力」的協調進度,洪耀福說,民進黨已與台聯、時代力量、進步連線溝通,了解雙方想法。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