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架F18現身台南基地 軍事評論:不太可能是迫降

▲美軍兩架F18戰機因為僚機機械故障,國防部同意降落台南。(圖/東森新聞)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1日下午證實,美軍兩架F18因為僚機故障迫降空軍台南基地。全球防衛資深編輯陳國銘認為,「個人看法,不太可能是迫降。」或許有一些政治意涵,他認為台美雖然是準盟國關係,按照國際武裝中立立場,空軍在面對不明飛行器闖入領空時有無戰管等,都是外界可以觀察重點。

陳國銘接受電訪則說,F18是美軍航母艦載機主力機種,按照美軍航艦打擊群攻擊範圍200海里推算,航母應該是在南海;不過是否真的是緊急狀況迫降台南、為何沒有迫降與美國同盟關係更接近的菲律賓等疑問,都相當耐人尋味。

陳國銘也說,美軍F18進入台灣領空時,可視為測試國軍應對不明飛行器的監控能力,即便台美存在軍事合作關係,面對帶有主權象徵的軍機,國軍應先有所防備。

美軍F18現身台南基地已經在中國新浪微博被討論熱烈,陳國銘就說,「敏不敏感?明天看看中共的反應就知道。」

根據陳國銘說法,這起F18現身台南基地事件不管有沒有政治意涵、美軍派人來修飛機要多少時間等,對於空軍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例如可以看看F18裡面的零組件或是抓到一些飛行參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