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HE NORTH FACE 100K越野挑戰賽 10小時征服山林賽道

57歲何信言目標第三座100K冠軍。(圖/記者洪偵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4月1日,台北 ─2015 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報名額滿,本屆賽事有超過2500名選手參加14.5公里山徑探險組與5.6公里的越野體驗組,另外還有280位長跑健將挑戰50公里的山林賽道,並有超過100位的勇士將突破100公里各式各樣的越野關卡,迎接長達10小時以上毅力與耐力的試煉。

今年的創新組別100公里無縫接力組更吸引頂尖跑團參加,超馬選手陳彥博率領粉絲組隊要與跑步常勝軍三重箭歇團、PTT路跑社分別組成的接力隊伍分庭抗禮、一較高下。總計超過3000人的越野路跑賽,4月18日在新店碧潭點燃戰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國際越野跑界享負盛名的鏑木毅,是日本越野跑的傳奇,在2009、2010年蟬聯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北京站冠軍,更多次參加當今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越野跑賽事,堪稱歐洲難度最高的頂級盛事—環勃朗峰耐力賽(TheUltra-Traildu Mont-Blanc簡稱UTMB),並且在2008年取得第四名佳績,在2009年勇奪第三名。

在台灣旅居多年的Ruth Charlotte Croft,連霸The North Face 100®國際越野挑戰賽-台灣站2013-2014年50公里女子組冠軍,去年優異的成績更勝過男子選手,成為眾家跑者的目標對手。熟稔越野賽事的她,在山林間穿梭的靈巧度與體能都更勝男性。Ruth曾為紐西蘭青少年田徑國家代表隊選手,現在則是知名跑團三重箭歇團的一員,2014年更躍身ISF (International Skyrunning Federation國際競速登山聯盟) 國際排名第21位越野女選手。今年初在紐西蘭Tarawera Ultra 100K越野賽事榮獲第二名,在調整狀態後,有望成為此次賽事山林險境考驗組三連霸霸主。

▲越野女王Ruth Charlotte Croft尋求3連霸。(圖/星裕公司提供) 

國內菁英以越野長青一哥何信言繼連霸2012、2013年台灣站100公里冠軍後,今年捲土重來目標重回王座。而2014年以近1個小時大勝第二名,勇奪第一的劉治昀,甫於去年底破全國100公里的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將維持著極佳的狀態爭取連莊。在2013年獲得50公里男子組亞軍,人稱鋼鐵人的台灣跑神周平記,在今年也突破自我挑戰100公里,讓100公里男子組的競爭也因此更加白熱化。

去年女子100公里組冠軍,素有國民超馬天后之稱的盧明珠,不僅代表中華台北參加世界盃錦標賽,也屢屢在超馬賽事創下佳績。2013年獲得The North Face 100®台灣站冠軍、北京站亞軍的女子好手周玲君,去年12月刷新我國100公里女子全國紀錄後,今年又再打破24小時及12小時女子全國紀錄,挾著超馬三冠后之姿,有望在女子100公里組稱后。此外,以跑步凍齡的國內馬拉松女傑戴秀妤,在2012年奪下后冠後,也意圖再添一座冠軍獎盃。

The North Face為鼓勵台灣選手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國內越野跑風氣,特別安排「台灣越野王」參加國際越野賽事以資鼓勵。今年100公里組首位跑進前三名的台灣籍優秀選手,將獲得參加號稱亞洲最艱難的越野賽事之一,2015 The North Face 100®_香港站的機會,屆時將帶著台灣的榮耀征服香江。

▲陳彥博組隊合跑100公里。(圖/星裕提供)

往年總報名參加50公里組的陳彥博,今年特別號召粉絲一起參與本屆新增設的無縫接力組,共同完成100公里艱難的任務。日前彥博在粉絲團上登高一呼,獲得粉絲熱烈回響,紛紛留言報名,最終選出三位具路跑經驗的跑友,合組「好棒棒隊」,期望賽事當天也能如隊名一般,有好棒棒的表現。The North Face 100®首創國內100公里越野接力,堪稱台灣最高難度的接力賽,每位選手不僅要克服近20公里的長距離賽道,更要依據每段賽道多變地形環境安排棒次。

這樣具有挑戰性的賽事當然也吸引了各大跑團前來嘗試,於平地接力賽稱霸的三重箭歇團可謂「奪牌保證班」,籌組隊伍目標首屆冠軍。另外PTT路跑社則是眾志成城,定不讓其他跑團稱心如意,是賽事的黑馬。總共超過3000名的越野跑者,將在4月18日的碧潭賽場挑戰自我,實踐「NEVER STOP EXPLORING永不停止探索」的精神。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