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人道助美F-18降落 軍方:出問題,台灣是有責任的

▲軍方表示,基於人道及國際慣例,協助美籍軍機降落台南基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2架艦載機種F-18戰鬥機,1日下午1時許因機械故障迫降台南基地,民航局從雷達看到軍機降落前,掛出代表有狀況的「7700」訊號,才協助引導降落。軍方也證實台協助美軍機降落,並強調「如果不接受申請,出了問題,台灣是有責任的」,因此基於人道立場和國際慣例,協助降落,並排除故障。

美國軍機降落台南空軍基地,從何而來?又要如何離開?引發無限想像空間。礙於台美並無邦交,國防部相當低調,空軍官員說明,因為飛機議題敏感,凡是有燈亮起就必須盡快降落,通常飛行員會找最近的機場申請落地,了解故障原因在哪,強調協助美國軍機,是基於人道立場和國際慣例。

空軍官員表示,當其他國家的軍機故障,要就近申請落地,台灣若不接受申請,「出了問題,是有責任的!」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證實,2架F-18迫降台南基地,是其中一架軍機疑似機械故障,經向民航局申請並獲同意後降落,整個處理程序完全依據國際慣例與標準作業程序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