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瞄準世錦賽 郭婞淳勾勒未來藍圖

郭婞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辛苦備戰之餘,郭婞淳也抽出時間參加研討會,替自己將來及早做規劃,夢想拚一面奧運金牌的同時,也期望將來能在家鄉開一間早餐店,為孩童盡一份心力。

上月結束的青年盃,是郭婞淳今年第一場賽事,去年受傷的她,正處於逐步恢復的狀態,「比賽時可以舉到230公斤,狀況有慢慢回來,不想操之過急,一次就試圖回到巔峰時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婞淳下一站賽事為全大運,跟著亞錦賽、世錦賽,準備明年的奧運,行程頗為密集,她倒不擔心訓練進度能否跟上比賽,「2013年比賽跟訓練也這麼密集,有經驗了,而且教練也幫我安排得剛剛好。」

國訓中備戰之餘,郭婞淳也參加這3天也在國訓進行的「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員研討會」主旨是運動員生涯規劃,尋找第二興趣,並利用國家資源協助轉型、就業或創業。

將來退役後,郭婞淳計劃在家鄉台東找塊地,開一間有舉重風格的早餐店,「主要是想幫助台東的孩子,過去我家境也沒這麼好,想用當選手賺來的獎金回饋故鄉。」

對做菜稍有興趣,但郭婞淳笑說:「開早餐店,主要是抹抹吐司比較簡單,不要做太複雜的比較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