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陸客一起被隔離! 日歌手Gackt遊法用餐遭白人歧視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日本40歲視覺系歌手GACKT前陣子負面醜聞頻傳,先是涉嫌強暴酒店妹,又爆出逃漏稅風波,形象受到嚴重打擊;不過他到法國旅遊時卻自爆遭到歧視,一坐下就被服務生請到靠內側的位子,後來才發現身邊全是大陸及韓國等東方臉孔的旅客,而原本他選的座位卻留給白人旅客使用,讓他氣得用法文討回公道。

▼GACKT自爆在法國遭到歧視。(圖/翻攝自日網)

據日本媒體《J-CAST》報導,GACKT於30日一早到法國巴黎某餐廳用餐時,選擇了靠門口且景觀良好的座位,沒多久卻被服務生請到靠內側又狹窄的位子,他本來不以為意,沒想到之後進門的白人旅客卻一屁股坐在他一開始選的位子上,並沒有被請離座位,讓他頓時恍然大悟在這21世紀竟然還會遭到歧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ACKT表示該餐廳服務生依照客人的種族區分座位,大陸或是韓國等東方旅客就被歸類到較裡面的區域,而白人則是在外側就坐,之後他故意離席重新坐回靠門口的位子,果不其然又被服務生要求「移駕」,他當場用流利法文反問:「為什麼?請你簡單明瞭的解釋一下。」還反諷對方大聲回答,讓服務生只好放棄勸說離開。

▼GACKT前陣子負面新聞纏身。(圖/翻攝自日網)

對於遇到種族歧視一事,GACKT坦言可以理解服務生為何這麼做,「當我每次看到沒有禮貌的大陸團體旅客,都感到很失望」,透露自己多次看到大陸旅客插隊的無禮舉動,但強調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認為這「無關國家種族」,而是個人修養的問題,不該混為一談以國家民族來區分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