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外資淨匯入1996億美元 創新高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接受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羅際夫專訪。(圖/羅際夫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受到國際股市拉回影響,台股今(1)日震盪回測9500點支撐,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外資累計淨匯入達1996億美元,續創新高,可為台股增添動能,不過,也要提防資金撤出時對台股的影響,同時,欠水乾旱也是影響台股的不確定因素。

曾銘宗今日接受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羅際夫專訪,對於台股,他看好三大優勢,首先、主計總處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達3.78%,其次、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強勁,以及第三,截至3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為1996億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市櫃公司2014年年報昨(31)日為揭曉最後期限,根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全體上市櫃公司營收達30.6兆,成長5.4%,獲利達1.86兆,成長幅度達17%,為金融海嘯後最強勁的一年。

此外,根據金管會統計,3月底止,外資累計淨匯入為1996億美元,較上月的1,980.14億美元,增加約18億美元。

同時,曾銘宗也提醒,外資累計淨匯入雖續創新高,但也要提防資金流出時的影響,且乾旱情況持續,還要持續觀察對台灣經濟的影響。

對於缺水問題,曾銘宗日前表示,「清明前後很重要」,因為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時節前後若能多下些雨,或能緩解台灣乾旱情況。

關鍵字: 金管會曾銘宗羅際夫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加入亞投行 有助股市、經濟

加入亞投行 有助股市、經濟

我國決定加入由中國大陸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亞投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我國加入亞投行後,銀行將可參與更多聯貸案,與更多亞洲銀行做連結。官員認為,加入亞投行對我國經濟成長有所助益,且也會顯現在股市上。

2015-03-31 19:19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曾銘宗:國寶及幸福人壽疑被掏空

幸福人壽今(31)日遭特偵組搜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兩家問題保險公司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都有疑似負責人掏空的情況,其中,金管會接管幸福人壽前後共移送3次。

2015-03-31 18:12

民眾調閱錄音錄影 最快4月起金融機構不可以拒絕

民眾調閱錄音錄影 最快4月起金融機構不可以拒絕

為保護消費者,金管會近日將發文金融機構,要求金融機關必須提供民眾於販售商品時的錄音、錄影檔,主委曾銘宗表示,未來消費者向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機構索取購買商品的錄音錄影檔時,業者必須提供,最快4月上路。

2015-03-26 15:58

外資匯入續創新高 挑戰2000億美元

外資匯入續創新高 挑戰2000億美元

美股全面下跌作收,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跌近300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股市不要只看一天,且截至昨(25)日為止,外資淨匯入1991.58億美元,續創新高。

2015-03-26 09:15

李光耀逝世 曾銘宗:三大風範值得學習

李光耀逝世 曾銘宗:三大風範值得學習

「新加坡國父」、前總理李光耀23日逝世,享壽91歲。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李光耀有三大風範值得學習,包含具有國際觀、該做決策時一點都不猶豫,以及第三,他不停吸取他人的看法。

2015-03-23 22:42

倒貼303億標售國寶、幸褔人壽 曾銘宗:不錯的價格

倒貼303億標售國寶、幸褔人壽 曾銘宗:不錯的價格

安定基金今(23)日標售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經過四輪投標及議價後,由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以賠付303億元得標,預計8月交割,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303億元是不錯的價格,當然(賠付)能夠愈低愈好。

2015-03-23 20:28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