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碳酸鎂製成胃散 正長生、木村兩藥廠中鏢

▲工業用碳酸鎂流入藥廠製成胃藥散,正長生、木村兩藥廠中標。(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工業用碳酸鎂波及胡椒粉,風暴越滾越大,台中誼興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販賣給製藥業者,加入胃散當中,彰化縣衛生局1日證實,正長生、木村兩藥廠購入使用,彰化檢方及衛生單位搜索後,已將該公司與誼興交易的資料文件帶回偵辦,並通報各縣市將該公司生產的胃散全數下架回收。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接獲檢方通報,開始調查是否有工業用碳酸鎂流入縣內藥廠,根據目前查察結果,正長生製藥公司製造的「正長生健胃散(衛署成製字第003257號)」及木村製藥公司製造的「胃散(衛署藥製字第024680號)」兩項藥品,證實使用「工業級」碳酸鎂原料作為賦形劑,由於正長生化學製藥公司主要產品是成藥,目前因PIC/S審查尚未通過,西藥製造停工中;木村製藥公司主要產品是成藥,民國103年12月9日已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違法產品將會立刻下架回收,回收品及庫存品依法沒入銷燬,彰化衛生局也會配合彰化地檢署進行後續查處;同時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藥廠應使用「藥品級」賦形劑,不可使用工業級的產品作為賦形劑,違者可依藥事法第21條以「劣藥」處新台幣6萬元到30萬元罰鍰,情節嚴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得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