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清桃宣布將從政! 原因:很欣賞柯文哲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31歲的台越混血女星海倫清桃要參政?她1日在臉書上公布經過3個月長考,將投入某一政黨「2016不分區立委」提名。《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詢問,她表示:「很欣賞柯文哲,他的選前之夜有邀請我去,幫他站台,幫他把氣氛炒熱了,我認為他做事情很實在,也想靠自己努力去改變。」

▼海倫清桃將從政。(圖/翻攝自海倫清桃臉書)

海倫清桃(本名:阮菁桃)曾入圍第47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肯定,外型清新甜美的她擁有「越南林志玲」之稱。雖然在戲劇路表現亮眼,但她有意投入政治,為民效勞。她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露,這幾年來看到台灣新聞,吸收名嘴知識,開始對政治產生興趣。再加上「很欣賞柯文哲」,認為想用一己之力做對的事情,想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台灣,所以受到民進黨邀請,參加「2016不分區立委」提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走向政治路,海倫清桃言談間相當興奮,「我的身分很特別,台越混血,這幾年也有很多觀眾看到我正面能量,黨內也通過90%,對我來說是肯定。」她說,政治的部分,希望民眾很熱血的參與,認為每個人都要改變、要努力。不過,她依舊沒有放棄演藝工作,認為自己熱愛演戲,日前也剛投入民視《新娘嫁到》的演出,「很謝謝粉絲一路支持,希望未來能繼續獲得肯定,希望演戲跟政治能同時並行。」

不過,恰巧公布參選資訊是4月1日是愚人節,她聽完後大笑:「這麼巧?哈哈哈但這是真的啦。」也很開心未來能有機會為民服務,也希望得到更多人支持。

▼海倫清桃將將投入「2016不分區立委」提名。(圖/翻攝海倫清桃臉書)

海倫清桃全文:

過3個月的長考,我決定接受某一政黨「2016不分區立委」提名。
如果當選我將致力兌現以下政見:
1.通過修憲,保障「新住民立委」席次。
「內政部戶政司」104年02月12縣市外裔、外籍與大陸配偶人口數為499,746。按人口國民比例應保障「新住民立委」席次為 3席(499746/(23445534國民人口數÷113現有立委席次)=2.41)。
2.重新研擬「新住民失業就業」方案。
3.修改研擬《新住民教育法》。
4.通過政府組織再造成立「新住民委員會」,合併「內政部移民署」現有業務。
5.設置「新住民族群專屬頻道及經營文化傳播媒體事業」,以傳承新住民各原母國文化教育,中央新住民主管機關應編列經費及接受私人或法人團體之捐助,成立財團法人新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