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亞投行國名、財政部消失 賴士葆:已有from Taiwan

你贊不贊成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呢?

你贊不贊成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左起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陳其邁、黃偉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馬政府昨(31)晚透過陸委會、財政部雙重管道遞交加入亞投行意向書,不過,財政部信函卻未見任何財政部標誌,就連國名也被迫消失。民進黨立委黃偉哲1日諷刺,「到底是理髮部還是小吃部」,陳其邁則痛批馬政府「自我矮化」。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財政部長張盛和31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表達已由陸委會、財政部傳真意向書至國台辦與亞投行臨時秘書處,現場並發送由張盛和署名的英文版意向書。

眼尖媒體發現意向書上未提國名與官署,夏立言解釋,兩岸關係有其敏感性,兩岸官署只有陸委會與國台辦,與大陸交往不得不採取彈性;張盛和強調,信函上原本有財政部標誌,經陸委會與國台辦協商後才拿掉。

▲財政部長張盛和。(圖/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立委黃偉哲指出,當初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稱王郁琦為「陸委會主委」,絕非天外飛來一筆,而是經過雙方協商取得善意;如今匆促加入亞投行,喪失國家尊嚴,寧可不要參加,更質疑馬政府未經協商,逕自拿掉國名。

國民黨大黨鞭賴士葆表示,信函雖然沒有出現財政部,且內文出現“from Taiwan”字樣,已是與陸方協商結果,雙方維持某種程度的模糊,對台灣而言也有一定的尊嚴,「這樣處理的應該可以了」。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