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台灣申請亞投行意向書 國台辦:歡迎以適當名義參與

你贊不贊成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呢?

你贊不贊成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1日表示,已經收到台灣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的意向書,並轉交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我們對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持歡迎態度」。

亞投行創始國申請於3月31日截止,我財政部長張盛和簽署的意向書當晚7點透過陸委會傳真至國台辦,再轉送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而財政部隨後也將意向書傳真至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

▲由中國牽頭成立的亞投行,受到全球關注。(圖/東方IC)

1日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回答有關台灣加入亞投行的問題時表示,「國台辦已經收到台灣方面意向書,並轉交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亞投行是開放、包容的,我們對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持歡迎態度。」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