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區將核發同性伴侶證書 同志團體:反觀台灣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本東京澀谷區議會在3月31日通過新條例,最快今年夏天開始核發全日本首見的同性伴侶證書,條例主要精神是承認同志等少數族群的伴侶關係,進而核發「相當於婚姻關係」的證書,減少同志在租屋、醫院探視等的阻礙。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志明1日到立法院前抗議,他指出澀谷區要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志伴侶權益的地區,反觀台灣呢?

澀谷區通過「促進尊重澀谷區男女平等暨多元性社會條例」後,最快會在今年夏天核發「相當於婚姻關係」的同性伴侶證書,只要是年滿20歲以上的澀谷區區民,兩名同性伴侶將相互作為監護人的意願做成公證書,就可申請,減少同性伴侶租屋、探病時的限制。

陳志明上午率領同權會與校園同志甦醒日總召張明旭一同到立法院前抗議,高喊「台灣同志權益還要等多久?」陳志明說,澀谷區要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志伴侶權益的地區,反觀台灣呢?他表示,台灣身為人權立國的國家,應該要將人民的需求作為治理的核心理念,尊重並正視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等普世價值,也呼籲台灣部分保守的教會牧師,不要對外說尊重同志,私下卻在佈道時說著仇恨的言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