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除了裝備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



圖・文/Joel Fukuzawa

雖然加入露營這個園地的時間不長,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思考過「露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交朋友?讓小朋友可以更接近自然?對於環境更友善?回到最原始的原點?.......許許多多的想法,總是在腦海中縈繞著。最後還是回到那一句話:「露營,是把家搬到自然當中。」

人們因為工業化的關係,越來越遠離真正自然的生活,起床的電視、電腦,出門的汽車、捷運,放眼望去是一棟棟灰色的高樓大廈,走進去的是人工調節後的空氣、溫度。有時候仔細想想,我們好像很久沒有光著雙腳踩在大地上,感受人與大地真正的溝通。

於是,我們選擇走到戶外,千辛萬苦買了一堆裝備,搬了一堆器材,在山上、在野地、在海濱,搭起了帳篷,享受那種接近自然的感覺。但是,然後呢?我們坐著、吃著、歡笑後,我們打包回家,再次回到那個叢林都市中,繼續當我們的企業戰士的角色。

有時候,想想真的有些可惜,都已經走到了寶山的門口,卻入寶山而空手歸。在我的心中,「露營」應該是戶外活動的延伸,帶著孩子們認識植物,找像燕子哥這樣的前輩,學著生火採野菜,或是在海邊,划著獨木舟,享受一下近海海釣的樂趣,一個水上飄的成員就講:「踩著獨木舟,一個人聽聽海濤聲,釣釣魚,可以讓心情很放鬆。」

去年,為了能夠當一個真正的海島人,考了動力小船的執照,也拿了PADI的潛水執照,今年的目標,應該是學會如何釣魚,或許再來考一張卡車司機的執照,讓開露營車的夢想成真。露營,除了裝備之外,應該還有更好玩的事情,等著大家去發掘,不是嗎?(j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假性懷孕知多少?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