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錯過再等3年 鄭明典:晴空下看紅色月亮

▲兒童節(4日)當天全台民眾都有機會目睹月全食。(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告4日晚間全台民眾將有機會目睹「月全食」,如果錯過這次機會就要等到2018年1月31日才能再次見到。對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轉貼訊息「呼籲」,「慶祝婦幼節、兒童節也好,準備囉,應該會有晴空配合觀賞,看看紅色月亮!

中央氣象局30日預告,全台民眾4日晚間5點左右就可看見「月全食」過程,而7點54分至8點06分時,月球將全部隱沒於地球影子區內,到時候還可以看見「紅月面現象」,如果錯過這次機會只能等到2018年1月31日才能再次一賭「月全食」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為2007年8月28日的月全食。

而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轉貼消息,並「呼籲」民眾慶祝婦幼節、兒童節時不妨抬頭看看天空,「應該會有晴空配合觀賞,看看紅色月亮!」

「月全食」的消息公布後也讓不少天文迷很期待,「相機待命中」、「希望北部雲層不要太厚」,甚至還有人分享去年的照片並期待著今年的「紅色月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