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翼副機師患「重度憂鬱」 漢莎航空2009年就知道

▲德國之翼副機師患「重度憂鬱」,漢莎航空2009年就知道。(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3月24日墜毀阿爾卑斯山,法國檢察官解析黑盒子結果,推測是副駕駛、現年27歲的魯比茲(Andreas Lubitz)的蓄意作為。母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今日表示,魯比茲曾於2009年告訴飛行學校,自己曾罹患「重度憂鬱症」。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漢莎航空引述魯比茲與飛行訓練電子學校的電子郵件表示,他在2009年重返飛行學校時,曾提供醫療文件,顯示當時中斷訓練,是因為罹患「重度憂鬱症」所致。德國杜賽道夫(Duesseldorf)檢察官也表示,魯比茲曾因有「自殺傾向」接受心理治療,但近年並未發現他有自殺傾向。

雖然漢莎航空提供了魯比茲的診斷文件,但該公司卻表示,他們至今仍不了解魯比茲「開飛機撞山」的動機,並說他當天「完全」適合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