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馬路都是孩子的繪畫板?網友:家長應該被重新教育

▲林姓網友將日前經歷投遞到「我是中壢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專頁「我是中壢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孩童年幼時都會到處畫畫,但若將馬路或路樹當成畫板,可能就不太妥當。1名網友就在臉書粉絲團「我是中壢人」分享1張照片,說自己日前帶孩子到中原大學散步時,看見2名家長放任孩子在路樹和地板上塗鴉,沒想到上前關心得到的答案卻是「這下雨就會掉了」讓她覺得家長或許也該被重新教育。

臉書粉絲團「我是中壢人」31日分享了1位網友林小姐的來信,內容提到當時2位媽媽原先坐在一旁的桌椅聊天,完全不管孩子把路樹和馬路畫得到處都是。直到最後他們準備收東西離開,網友才上前詢問:「妳們就這樣要離開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其中1位媽媽先是回答:「不好意思,小孩亂畫,下次會叫他們畫地上」另一位則說:「這下雨就會掉了」。網友隨即又問「妳們會清理嗎?」這才讓對方拿水瓶來澆水,但卻洗不去樹木上留下的痕跡,以及滿地塗鴉。而這件事也讓這名網友深深覺得,孩子的教育養成,家長也應該重新教育了。事情被分享到網路上後,引起熱烈討論。

有網友就認為:「當媽媽自己都沒水準了,怎麼可能教出有水準的小孩」、「最先被教育的該是父母」,也有人質疑放任家長「下雨就會掉?可是妳不知道好天氣會持續一個禮拜嗎!」、「下次?還有下次啊」。但所有人都讚同林小姐的做法,儘管最後結果並不是那麼令人滿意,但至少能讓那些家長稍微注意些,別再讓可憐的路樹和地板成為孩子們的畫板。

▼林姓網友看到2名小孩在路樹及馬路上塗鴉,一旁的母親卻未加以制止。(圖/翻攝自臉書專頁「我是中壢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