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為了李康生!蔡明亮看波多野結衣A片 還嫌不夠露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蔡明亮和李康生師徒情深,李康生31日跟著導演潘志遠、演員紀培慧一同為新片《沙西米》宣傳,他也跟著陪同李康生到現場。這是他難得出借李康生演出其他導演的電影,相當重視小康的拍攝表現,以及電影最終出現的成果,甚至親自監督電影剪接,幫助導演潘志遠去探索、發現「沒注意到的李康生」。

▲李康生新片《沙西米》即將上映,導演蔡明亮給予劇組許多珍貴的建議。(圖/記者黃克翔攝、穀得電影提供)

蔡明亮和李康生合作多部電影,相當熟悉小康的表演狀況,他在《沙西米》開拍前特別叮嚀導演潘志遠「多給小康一點時間」去琢磨角色。他形容這是他首次讓小康「放牛吃草」,期望小康在沒有綁手綁腳的情況下,演技表現會更加進步。他大讚這部電影元素好、角色搭配有創意。不同於他的電影步調很慢,該片用快速的節奏來處理小康的表演,他同樣給予潘志遠導演肯定,並表示電影情感有表現出來,他看完「很有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西米》拍攝結束後,導演蔡明亮更親自監督指導電影剪接,不僅在李康生的畫面加入更多感情細節,甚至幫忙親自挑選波多野結衣AV片段,剪輯她過去的經典作品片段放進電影當中,他表示:「原本只想私心看小康的畫面,但是電影是看整體表現,所以還是得幫忙看其他片段。」最後這些AV畫面沒有在電影當中「全見」出現,他虧導演潘志遠膽子還不夠大,如果是他就會大膽挑選最露骨的片段放入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