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職場好人」! 研究:友善的人比較低薪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主管不要發我「好人卡」...

▲研究指出,友善的人容易在職場中吃虧,使得薪水較低。(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針對職員個性與生產力水準進行分析,發現個性友善的人因為想當「好人」,往往不會挺身為自己爭取權利,使得薪水福利比較低。

研究指出,擁有謙虛、服從、值得信賴與同情心等特質的「職場好人」,常會因為不想要被人討厭而不喜歡強出頭,把自己置於「團體一般表現」的框架中,結果變成績效平庸、無法為自己爭取加薪的角色。

研究人員也針對性別做出比較,發現友善性格容易出現在女性身上,也因此造成了男女薪水上的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