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上網利器! 4G WiFi分享器 學生心目中的網路救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大大無私分享!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4G LTE 開台以來,隨著覆蓋率越來越好,讓行動生活越來越便利,不過現在大學生之間,口耳相傳著一款號稱上網利器的4G WiFi分享器「小白」。實際訪問三位從高中時代便情同姐妹的世新大學學生,這個「小白」,不但破除了租屋處網路線的限制,更解決了她們平常追日劇、韓劇、看電影的困擾,最重要的,還進一步降低了三人平常的家用上網開銷。

▲對於世新大學大學四年級的學生呂佳恩(左起)、陳奕華、趙劭涵來說,有了「小白」這個上網利器,改善了他們的大學網路生活。(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大四的陳奕華說,她與室友三人共同租在一間月租1.5萬元的公寓,不含網路費平均每人每個月要負擔5000元~6000元的房租跟水電,但是對她們來說,網路不但是她們的基本需求,「上網速度」對她們來說,更是重要。

陳奕華解釋,一般傳統ADSL都要牽線,但是因為家裡有養貓,家裡的網路線變成是牠的「玩具」,常常會被咬爛而影響到上網品質,若要使用無線WiFi分享,還得另買分享器,而且無線網路的訊號,常會受家中牆壁、轉角等障礙物影響,又無法隨意搬動分享器位置而使收訊不好,加上平常做報告、追韓劇、看電影,全部都需要上網,如果網路很慢,就會感到很不耐煩。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新的「4G家速上網」月租899資費方案,申辦能免費獲得一台4G WiFi分享器及一台平板電腦, 三人在討論後,決定體驗看看。陳奕華說:「有了這台4G WiFi分享器『小白』後,我現在上網速度就像『咻~』一樣飛快,就算直接用手機躺在房間看電影,也都OK」。

▲▼大學四年級的陳奕華表示,網路不但是她們的基本需求,「上網速度」對她們來說,更是重要,傳統的ADSL要牽線,對她們來說,不但困擾,而且因為養貓的關係,家裡的網路線常被咬爛,無線上網對她們來說,很需要。(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讀世新大學新聞系的趙劭涵表示,她從大一開始就跟陳奕華一起租下這間房子,因為大一的時候用舊電腦,那時候常常兩個人一起用,網路就會變得很慢,到了大二受不了,雖然升級比較快的網路,電腦也換了比較好的,但是上網經驗還是不佳,最讓她感到困擾的就是「選課」。

一說到「選課」兩個關鍵字,趙劭涵跟另外一位就讀世新廣告的呂佳恩眼中充滿憤怒,兩人因為網路太慢,選不到自己想要的體育課,最後修了「太極拳」,結果被當掉,到現在大四還要補修體育課。

對於上網,趙劭涵比較多是看影片跟查資料,又因為自己是吉他社副社長,表演完都會上傳影片分享,不過因為網速慢,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用了「小白」後,上網速度變得順暢多了。

▲▼就讀世新大學新聞系的趙劭涵表示,由於本身是吉他社副社長,常需要傳影音,「小白」讓她感到很滿意,她還現場錄了一段跟室友一起練習吉他的情形。(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她又補充說:「我最喜歡看的日劇-《小海女》,在用了「小白」後,速度真的有差,沒有在蓋。而且最大的好處真的是『無線』分享,因為那隻貓吼...(指)。我們家裡的網路線都是連接到家裡面,常常都被貓咬爛,所以有時候造成網路斷線,而且網路線在家裡繞來繞去,要去陽台曬衣服也很不方便,體驗了『小白』後,覺得這個真的超。好。用。」

▲▼趙劭涵表示,「小白」最大的好處就是「無線」分享,而且比起以前繞來繞去的網路線,真的方便很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讀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呂佳恩接著分享。她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床上用Macbook air、手機看日劇或是YouTube影片,加上平常做報告、寫論文都要查很多文獻資料,外接線真的很不方便。呂佳恩更進一步說:「以前ADSL只要突然斷線之後,重新開機還要找帳號密碼,那張紙都統一給趙紹涵收著,所以每次斷線都要打給她,問她放在哪裡,真的很麻煩」。

▲呂佳恩表示,以前ADSL只要突然斷線之後,重新開機還要找帳號密碼,真的很麻煩,即使接了 WiFi,還因為家中死角,讓她必須要在走廊用網路,這台「小白」外接天線提高WiFi穿透率,現在都可在房間安心上網看日劇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由於三人都是花蓮人,每次學期結束都要返鄉回家,但花蓮家裡網路如果不夠快,也是很不方便。現在三人想了一個好點子,如果家裡4G訊號還不錯,有了這台「小白」,返鄉Long Stay時就可以一起帶回去,只要能插電源線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安裝相當簡單,呂佳恩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分享安裝「小白」有多方便。

▲呂佳恩錄製了一段使用「小白」的影片跟網友分享。(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這個大學生之間口耳相傳的4G WiFi分享器「小白」(即ZTE MF283+),相容各機種都內建的WiFi b/g/n 及 2X2 mimo,特色是安裝簡單,只要插入SIM卡,接上電源,打開開關,等WiFi工作燈正常亮起,然後在要上網的裝置上輸入密碼,未來只要在分享器訊號範圍內,就可以自動連上網路,最多可以讓14台終端裝置上網,比裝一般固網還要便利。

有關「4G家速上網」資費方案相關介紹與七日免費體驗,可到台灣大哥大全省myfone門市洽詢,或上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