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錚」是守不住! 劉錚末節切爆璞園搶G3勝

點評:劉錚太猛了啦!!!

▲劉錚末節切爆璞園,帶領台啤搶下關鍵第3戰勝利。(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台啤想搶本季SBL總冠軍,絕對就看劉錚的表現,靠著台啤小飛人末節狂演飆速切入,加上一次精采雙手爆扣,單節連拿9分,全場23分、3助攻、5抄截帶動下,台啤以80比69擊退衛冕王者璞園,年輕的綠色軍團前3戰帶著2勝1敗的領先優勢,將回到新莊進行第4戰。

此戰上半場又成「焦土戰」,兩隊低比分態勢明顯,半場打完璞園僅以34比32稍稍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節雙方「射手」開始發飆,先由台啤左從凱連中兩球展開序幕,璞園簡浩也回敬招牌三分彈,隨後劉錚一次壓哨拋射,幫助台啤取得40比37領先。

隨後雙方開始外線大戰,簡浩、歐布萊恩接連三分破網,簡浩單節3記三分彈,歐布萊恩也飆兩顆,台啤仍以47比43取得領先。隨後陳子威也補上一記大號三分彈,簡浩又以一記精彩切入犯規進算完成3分打,靠著他單節獨拿12分帶動下,璞園反以51比49超前。

但台啤不放棄,劉錚再度發揮快攻突破本領追平,第3節終了前歐布萊恩也補上一記中距離,台啤3節打完以53比52稍稍領先。

▲歐布萊恩外線總算回穩,幫助台啤取得2比1領先。(圖/記者洪偵源攝)

第3節開打璞園一度要回領先,但歐布萊恩砍進本場個人第4記三分彈,一路緊咬比分。隨後璞園塞勒籃下逞威,一次「進算加罰」帶起士氣,加上陳世杰反手精彩切入,璞園取得60比56領先。

此時,歐布萊恩再用一記翻身後仰跳投,幫助台啤追到60平。隨後左從凱、劉錚再用連續兩次果決切入,幫助台啤64比60超前。

時間剩下2分37秒,劉錚再度運用速度突破建功,一次精采空手切「進算加罰」美技,助台啤取得7分超前。

終場前1分37秒,劉錚又是抄截後單刀切入,璞園簡浩雖飛撲「釘版」,但已是妨礙中籃球進算,台啤69比60取得下半場最大的9分領先。此時璞園幾乎氣力放盡,下一波進攻劉錚單刀切入雙手爆扣,73比64,台啤持續9分超前。隨後他執行奠定勝局兩罰,台啤終場就以80比69贏球。

▲衛冕軍璞園意外陷入1勝2敗的不利局面。(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