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意向書 外交部長林永樂證實:晚間7點已傳真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圖/翻攝立法院轉播系統)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30)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拍板決定向中國遞交參加「亞投行」意向書,外交部長林永樂31日在立法院證實,意向書已在晚間7點左右傳真;行政院長毛治國則在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追問下,坦言只看過中文草稿,他解釋:「因為我一直在這邊備詢啊!」

立委邱議瑩一站上質詢台,單刀直入「亞投行」議題,即便外長林永樂透露意向書已傳真,卻未說明是否循「財政部提出、陸委會遞交國台辦,再由國台辦轉交亞投行籌備處」管道。

邱議瑩不滿毛揆未過目定稿,毛治國解釋,「昨天已看過中文版,內容已經很清楚,字斟句酌授權他們處理」,但由於邱頻頻追問,毛一度動怒表示:「因為我一直站在這邊備詢啊!」

毛治國強調,經過中央銀行、財政部與金管會的資料彙整,均指當前應把握機會爭取加入亞投行,他才主動向總統馬英九建議,而他也坦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決策過程中並不知情。

邱議瑩質疑,執政黨已忘記「318太陽花運動」的教訓,毛揆解釋,兩件事情性質不同,遞交意向書只是表達參與意願與爭取言權;邱追問,「是誰說創始會員才有發言權,章程有這樣訂?」,毛回應,「若要參與章程討論,就必須進入才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