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年齡不重要! 馬來原民「巴瑤族」活在蔚藍海上

▲巴瑤族生活在海上,過著原始的生活。(圖/翻攝自Rehahn Croquevielle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間觀念」對於現代人而言,是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事,卻也在無形中帶來莫大壓力。對於世上僅存的海上遊牧民族巴瑤族(Bajau)而言,一生都活在清澈美麗的海上,時間、年齡並不那麼重要。法國攝影師Rehahn Croquevielle就在東南亞記錄他們的生活,捕捉多張這個與大自然完美結合的迷人民族。

巴瑤族是馬來西亞的原住民,他們以捕魚、採集珍珠為生,生活所需全部都來自海洋,Rehahn Croquevielle進入到這個民族的生活中,在這裡拍攝到多張生活在這裡孩子的溫暖畫面,他們開心的戲水、划船,在海中自由的游泳,不僅看見天真的一面,也呈現原始生活的面貌。

▲但他們可能並非如照片中,真的這麼快樂。

享受生活在當下的巴瑤族,因為時間概念不重要,所以對於年齡也沒有明確的記錄,大都不知到自己實際年紀,只知道大概,同時他們也沒有關於讀、寫的概念。但不論年齡大小,巴瑤族中的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定位,也都會幫助捕魚,大部分的人,都是生在這裡,也在這裡死去。

根據網路雜誌《demilked》的文章指出,巴瑤族其實不像照片中這樣快樂,即使時間不重要,但是為了謀生,從8歲開始就會看見忙於漁獵的孩童。生活在海上高腳屋中的他們,還面臨嚴重的經濟與民生問題,甚至不被鄰近的國家承認、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