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申請加入亞投行遭中國拒絕 「金融水準不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中國主導的亞投行(AIIB)近期吸引許多國家申請加入創始會員國,不過中國親近的盟友北韓,據媒體報導在2月時曾派特使表達參加意願,不過遭中國斷然拒絕,理由是「金融水準不足」。

綜合南韓新聞報導,北韓2月曾派特使向亞投行臨時秘書處秘書長金立群表達申請加入意願,不過獲得否定回應。消息人士也說,中國研判北韓的金融與經濟體制還沒達到參與國際組織的階段,因此向北韓說NO。

據稱,北韓當局聽到中國「斷然的拒絕」,感到相當程度的衝擊

美國企業研究院(AEI)曾在1997年預言,北韓無法加入國際貨幣基金(IMF),因為直到現在北韓的金融狀況仍然沒有改變;按照目前北韓與國際社會格格不入的狀況,即便是中國主導的亞投行,要投資北韓基礎建設也很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