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運動非主流/畫到球星來相認 陳光禹獲NBA大咖認證

點評:光光也是台灣之光喔!

▲陳光禹的畫作,受到不少NBA球員點名稱讚。(圖/陳光禹提供)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如果有一天,你的畫作被多位NBA大牌球星喜愛、稱讚,甚至跨海來台相見歡,這會是什麼樣的精彩回憶呢?別懷疑,國內知名運動畫家「看光光」陳光禹,就因為自己的作品,和多位NBA頂尖球星結下了不解之緣。

生涯累積畫過數百位NBA大、小牌球員,隨著網路世界的推波助瀾,陳光禹的作品漸漸在全球都打開了知名度,甚至獲得了「本尊」球員的點頭稱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禹說,「最早是總被國內球迷戲稱為「天兵」的長人麥基(Javale McGee),在個人社群放上了我為他畫的作品,隨後『跳豆』羅賓森(Nate Robinson)、甚至沙加緬度國王球團,也曾於官方社群放上我畫的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

其中,最令陳光禹印象深刻的,則是金州勇士前鋒巴恩斯(Harrison Barnes),陳光禹透露,「他甚至曾以『私訊』方式,表示非常喜愛我的作品。去年他訪台時,我還與巴恩斯本人對談,真的是我創作最初,從未料想到的意外收穫。」

▲NBA金州勇士前鋒巴恩斯當時直接透過私人訊息與陳光禹進行連絡。(圖/陳光禹提供)

創作量如此之大,陳光禹透露,自己其實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喜歡也希望畫出更多貼近人心的作品,直到現在仍維持兩天左右,就要產出一篇畫作的習慣。

「我對未來的方向,其實沒有太多明確想法,一直都認為『快樂』、自由發展就好,不強求名利,單純的因為大家鼓勵而畫下去,一天要求自己完成一件事,這就是我目前最想做的。」

當然,畫了這麼多的NBA人物,陳光禹也不諱言,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球場上最大偶像布萊恩(Kobe Bryant)能夠分享自己的作品,他笑說,「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那真的沒有遺憾了啊!」

▲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一天能被偶像Kobe誇讚,是陳光禹最大夢想。(圖/陳光禹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光禹看光光NBA插畫籃球ET人物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