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每天準時跳上馬桶蓋 喵星人扮演「洗澡監督大將軍」


▲喵星人「跳跳」每天每天準時監督貓奴洗澡,被封為「洗澡監督大將軍」。(圖/Beng x Tiao x Man x Fei粉絲團)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難道喵星人都有偷窺欲?不少貓飼主都有在浴室裡被貓「監視」的經驗!一名貓奴Tachi 日前在臉書粉絲團與社團表示,每天每天進去浴室洗澡,家裡的貓「跳跳」都會跟進來,然後坐在馬桶蓋上,用複雜的表情全程觀看,「大概是想問...到底為什麼人類要天~天洗澡呢?不是舔一舔就好了嗎?」笑稱牠根本是「洗澡監督大將軍」!

Tachi 家裡養了四隻貓,不過其中名叫「跳跳」的貓,每天每天都會跟進浴室,用複雜又認真的表情全程觀看家人洗澡。「大概是想問...到底為什麼人類要天~天洗澡呢?不是舔一舔就好了嗎?不覺得水很恐怖嗎?今天洗完為什麼明天又要洗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

照片分享後,不少網友回應自己家也是這樣,甚至上廁所也被貓監視,彷彿用逼迫表情問:「為什麼不用沙子?為什麼不用沙子?為什麼不用沙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對貓眼睛施壓「你為什麼不用沙子?」(圖/取自網路)

根據晨星出版社《貓語大辭典》一書解密,貓咪喜歡跟進廁所,是因為浴室對牠們來說是一個「謎樣場所」。特別是每當家人進入廁所或浴室時,通常會將門關上,讓貓無法進入,反而激起牠的探險渴望。貓咪天生擁有巡視領土、探索未知環境的需求,所以對家貓而言,這個家雖然都是牠的地盤,但總覺得「廁所謎題特別多」,有一種無法完全占據的感覺。

加上廁所內經常傳出流水聲,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設備,例如蓮蓬頭。貓咪會認為「這裡彷彿跟其他房間不一樣!」更激發了牠的好奇心。有些家貓會因此變得特別在乎浴室,只要主人準備開門進入,牠們就會跟進去;不然就是在門外抓門又喵喵叫。即使是怕水的貓,這時候為了滿足探險慾望,就算被正在淋浴的主人濺濕身體也不要緊。

關鍵字: 貓奴貓語大辭典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