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戒癮的老菸槍注意! 多看美女多抽一根

▲ 多看美女,戒菸會破功?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教授邱文彬研究發現,同樣想戒菸的老菸槍,看到美女圖比起只看中等美女,在半個多小時內平均多抽一根菸;簡單來說,這研究報告的結論是看美女圖有礙戒菸,這項創新的研究獲得世界知名期刊報導,但隨機詢問民眾,大部分的人笑說,戒菸靠的是自己的意志力,和美女有沒有關係,當作參考就好。

在電腦看了許多美女圖,到底要幹嘛?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邱文彬看美女不是個人喜好,而是要做研究,他找了76位老菸槍,分成兩組,一組看了 16張美女圖,另一組則是看一般女性的圖片,接著請他們填問卷,填寫時是能抽菸的,就這樣30幾分鐘的時間,平均看了美女圖的那一組人抽了2.08根香菸,比起只看一般女性的,足足多抽了一倍的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找76位老菸槍測試,觀看美女圖VS.一般女性。

研究結果就是想戒菸,成效可是跟美女有關係,邱文彬教授表示,「男性的吸菸者,(看美女後)他就會有比較明顯的時間折扣(temporal discount);換言之,就會比較想要有立即滿足抽菸衝動這樣的一個傾向。」

簡單來說,如果男性一旦被誘發出「求偶思維」,會有較多衝動沒辦法控制自己,看美女跟戒菸有關連,邱文彬這創新的研究還登上世界知名期刊,成為台灣首位躍上此期刊的學者,不少國外媒體也以新聞或專欄報導此篇文章,標題就寫著「想試著遠離抽菸,那就先避開漂亮女性吧!」

拿出研究結果問問路人,1位年輕女性表示,「戒菸應該是自己的事情,應該跟看美女沒有關係」,另1位年輕男性則說,通常在比較煩悶的時候才會想抽菸,至於看到美女時是否會多抽兩根?他說,「還好耶!」

不管是有抽菸還是沒抽菸的人,清一色都選擇聽聽就好,理由很簡單,美女人人愛看,但想戒菸靠的是自制力,愛看美女圖的癮君子戒菸容易失敗,這項研究就當作參考就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

▼  看美女「有礙戒菸」?美眉:跟自制力比較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