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菜鳥出頭天 克拉克森26+11成絕殺英雄

點評:他的運氣也很好,有這麼好的機會~

▲湖人菜鳥克拉克森31日繳出本季最全能的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本季戰績慘澹,但也給了菜鳥磨練的機會,來自密蘇里大學的控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獲得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重用,今年1月底開始扛起先發重任,表現漸入佳境,31日面對費城七六人一役,他不僅繳出26分、11助攻和6籃板,外帶3抄截的全能數據,還在延長賽最後0.9秒上籃絕殺對手。

克拉克森雖然只是去年選秀會第2輪第46順位才被選中的新秀,但他卻獲得其他菜鳥很難得到的機會,他不僅被史總拉上先發,還有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當「老師」,這位22歲小將表現也不斷提升,31日作客七六人之戰,他打出本季最「全方位」的一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菜鳥控衛今日上場44分鐘,15投9中砍下26分、11助攻和6籃板,外帶3抄截,罰球線上則是10罰8中;更重要的是,他在延長賽最後0.9秒「偷襲成功」,從底線空切到籃下,接到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的傳球後,立即出手放進兩分,率隊絕殺七六人,成為贏球的大功臣。

克拉克森也成了湖人自1995年以來,首位單場得到至少25分、10次助攻的菜鳥,且這位菲裔後衛近5戰火力相當驚人,場均能攻下21.6分,外帶6助攻和5籃板,平均命中率達到5成13。

賽後史總相當肯定克拉克森在決勝時刻的抗壓性,「他不害怕這種時刻。」此戰表現也很出色的大前鋒凱利(Ryan Kelly)也誇讚道,「這是一個很聰明的戰術,對一個菜鳥來說,他執行得很棒。」

此戰賽前外界預估戰績慘烈的兩隊都不會想贏球,藉以提高抽中狀元籤的機率,直指這場比賽將會是「坦克大戰」,但事實卻不是如此,雙方一路打進延長賽才分出勝負。賽後大功臣克拉克森不免俗被問到,是否會擔心他的絕殺反而「害了」球隊,對此他以成熟口吻回答道,「我完全不關心這件事。」

▼克拉克森在延長賽最後0.9秒上籃得手,絕殺了七六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