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少女」展樂觀挽回父親自殺念頭 逼哭豬哥亮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21歲「折翼少女」郭韋齊,8歲那年因敗血症四肢遭截肢,但她沒因此向命運低頭,日前還挑戰單車環島18天,感動百萬人心。她曾和父母上年代MUCH《豬哥壹級棒》接受豬哥亮專訪,豬哥亮看見她不畏艱難,樂觀進取的生命態度,訪問過程幾度感動的紅了眼眶。

▲「折翼少女」郭韋齊家人接受豬哥亮專訪。(圖/年代提供)

節目為郭韋齊精心製作一段VCR,提到她奮力學鋼琴、舞蹈的過程,影片中也提及她成長與求學過程中常被同學排擠,但她沒因此受挫,反而是讓生命揮舞了起來。郭韋齊的父親回憶當時得知女兒必須截肢的噩耗後,深受打擊,坦承一度悲觀地想帶女兒一起離開人世,但後來看見女兒努力活下去的樂觀笑容,才打消了這個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折翼少女」郭韋齊在節目中展現一段舞蹈。(圖/年代提供)

母親程懿貞透露,「韋齊8歲染上怪病,當時以我們的家境,根本無法支付這筆龐大醫療費用,所幸一位素未謀面的恩人,助他們籌募到24萬的醫療金,韋齊才得以順利開刀。」豬哥亮特地幫他們找到了當年的恩人,讓他們一家有機會向這位恩人道謝。這位恩人是世新大學教授王淑俐,她謙虛的說,當時只是看到相關報導,就起了幫助韋齊的念頭,沒想到十多年過去了,現在看到韋齊這麼開朗、自然的樣子,她感到很開心。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