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就是自己!侏儒山羊看到鏡子反映 卯起來一直撞

▲侏儒山羊夏洛特以為鏡子裡是另一隻羊咩咩。向對方攻擊!再攻擊!(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智慧的賢者曾經說過,人們最大的敵人就是他自己。這句至理名言同樣適用在動物身上。

網路上流傳著這樣的一支影片:一隻名叫夏洛特(Charlott)的侏儒山羊(pygmy goat,寵物的一種)第一次在落地鏡前瞧見了自己。

牠不曉得那是鏡子的反映,以為是另一隻羊咩咩。基於自衛本能,牠向對方發動了攻擊,本能地用自己的頭去撞對方。但是眼見對方沒有被擊倒,牠相當疑惑,不過牠沒有後退,而是攻擊!再攻擊!

多數有過這類經驗的動物,多半頂撞過三五回後就放棄了, 但夏洛特卻是鍥而不捨地一直撞、一直撞。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一隻狗狗(以前大概有過類似的鬼打牆經驗),看見夏洛特的傻勁,不發一語搖搖頭的從旁邊走過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