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破風》也拿來拍!Sony 4K 運動攝影機 4/9 上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持續朝向高階影像與輕便領域發展,Sony 除了四前推出的三款 4K Handycam 數位攝影機之外,今天(3/31)發表了兩款運動型攝影機 Action Cam,包括手掌大小 4K 拍攝品質的 FDR-X1000V 跟 FHD 拍攝品質的小型攝影機 HDR-AS200V,現場還展出一款已經上市的 Action Cam mini HDR-AZ1。

▲首發的電影《破風》預告當中,很清楚的展示了 Sony HDR-AS100V 防手震效果,如今更進化的 AS100V 與可以拍攝 4K 品質的 FDR-X1000V 都將於 4 月 9 日在台上市,售價萬元起。(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CES 2015、MWC 2015、CP+ 2015 期間不斷展出的 Action Cam FDR-X1000V 跟 HDR-AS200V,最大的特色有五項,一是特別優化的防手震,一是風切降噪,即時檢視遙控器的功能上新增可以播放、刪除的功能,新增循環錄影功能,而且還加入了精選影片剪輯功能(Action Cam Movie Creator),預計 4 月 9 日上市,FDR-X1000V 售價 15980 元,搭配即時檢視遙控器套件組售價 18,980 元,HDR-AS200V 售價 10980 元,搭配即時檢視遙控器套件組售價 13,980 元。

▲▼Sony 在活動現場特別用 FDR-X1000V 拍攝極限運動,即時影像分享狀況相當好。(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Sony Action Cam FDR-X1000V、AS200V 上市情報。(圖/記者洪聖壹攝)

據了解,Sony 過去 30 年 handycam 出貨量超過 1 億台,2014 年自家 handycam 市佔高達 80%。針對這次發表的產品,Sony 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經理大見達也表示,Sony 優勢在於強的防震功能、GPS、超廣角跟即時檢視遙控器,鏡頭方面是採用蔡司的鏡頭,再加上 handycom 有超過 30 年的經驗,在畫面品質跟產品功能上,都是都是其他廠商不容易跟隨的技術。

▲Sony Action Cam 進程與市場定位。(圖/記者洪聖壹攝)

以現有的市場來說,Sony 旗下的 handycam、Action Cam、手機都可以拍 4K 畫質,中間要怎麼做區隔?大見達也認為,handycam 是一個在動態前提下,需要防手震功能,同時要容易掌握,Action Cam 需要不同角度拍攝;智慧型手機,從使用性來說,即時拍攝是他的優點,三者之間需求與定位是不同的,而 Sony 則是以發展「影像優化」技術為主,並在 handycam、Action Cam 的定位上,量身定做各自不同的功能。

▲Sony 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經理大見達也清楚說明 handyCam、Action Cam 跟智慧型手機之間的差別。(圖/記者洪聖壹攝)

展望未來,Sony 希望持續讓消費者享受動畫。大見達也表示,未來希望在每個時代,設定未來動畫上,能夠更加精進,針對畫質提供不同的建議,提供更美的、更好的畫質,希望讓消費者開始接受 4K 畫質,落實在生活當中。Sony 也會致力,讓 4K 不僅容易拍攝,更是可以實際運用在身活當中,跟朋友分享。

Sony 數位影像產品事業部企劃長小田島成彥表示,以往傳統攝影機,是在記錄家庭生活,現在卻多了運動攝影、空拍等應用, Sony 推出第一部 handycam 至今,正式進入 39 個年頭,這些年來,Handycam 體積更輕巧、畫質也更細緻、變得更好用,今天攝影機已經進入 4K 時代,Sony 在 2014 年推出第一代 4K 攝影機產品,至今年三月已經推出第四代,這次會推出4K 的 handycam(手持攝影機),主要的原因也是在於 4K 品質畫質細膩、穩定,影像充滿臨場感,Sony 還加入降噪跟風切光學防手震等功能,未來也將持續進化,讓所有使用者,都可以進行高畫質攝影。

▲Sony 數位影像產品事業部企劃長小田島成彥說明推出4K 的 handycam(手持攝影機),主要的原因在於 4K 品質畫質細膩、穩定,影像充滿臨場感,同時也說明了產品特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使用這款 Action Cam HDR-AS100V 的自行車電影《破風》林超賢表示:「這款 Action Cam 最大的好處在於「防震(防手震)」 ,因為不管是在自行車上或是汽車,如果沒有防震就沒有辦法用(使用來做電影)。我們用過很多種類型的 Action Cam,Sony 這款 AS100V 最讓我感受到的就是可以在車上完美拍攝車手在騎自行車時的狀況。」他也分享一個經驗:「有次車手翻車,第一個想到的是車手身體狀況,另一個是想到攝影機有沒有壞掉,但是事實上不但沒有壞掉,而且還可以意外拍攝出我要的感覺」。

▲Sony Action Cam 全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