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還我囉,婷」 夫妻帶幼兒行竊敗給一張孝心紙條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該偷別人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好手好腳,去找份正當工作吧!

▲這張貼心紙條讓竊賊栽了。(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葉晏昇/台中報導

一張孝心紙條成為破案關鍵!台中一名陳姓男子開車載妻小到東勢一戶民宅偷竊,被許姓屋主逮個正著,他原本矢口否認,但1萬多元贓款中卻有一張屋主孫女寫的貼心字條,讓他百口莫辯,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表示,27日中午,陳男(29歲)和妻子(23歲)以及兩名分別1歲和2歲的幼子一起入屋行竊,妻子得手後先帶小孩到外面車上等候;陳眼見屋主回家嚇得逃逸,但仍被附近民眾圍捕,交給獲報前來處理的員警,陳妻則開車逃逸。

員警在陳男身上搜出1萬4900元現金及黃金飾品,並在現金上發現一張紙條,上頭寫道「媽:這是我第一次出去賺錢,希望你可以收下,可以跟爸爸一起去吃個好料的(雖然錢不多),或是買個保養品之類的,錢不要捨不得花,別再還我囉!婷。」

屋主表示,這是孫女打工的第一份薪水,有1萬5000元,全數交給自己的爸媽,一片孝心差點被偷走;他回家後發現還有4萬多元現金不翼而飛。警方說,偷走其他現金的陳妻到派出所探視丈夫,還裝作若無其事,殊不知犯行全被監視器拍下來,訊後將兩人依竊盜罪嫌送辦。

▼監視器拍下陳男行竊身影。

▼員警在陳男身上搜出1萬多元現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