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男足/中華戰香港 5年內交手沒贏過

點評:加油啊

▲門將邱育宏要擋住香港攻勢(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6里約奧運男足資格賽,中華與香港將在今晚對決,過去歷史對戰成績,U23層級比賽雙方並未對決過,但近幾年面對香港,無論是國家隊和青年軍都沒有獲勝過。

做民調,拿球神梅西電影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世界排名來看香港是本次奧運資格賽中,排名離中華隊最近的國家為157名,但在雙方交手次數上,中華隊沒有佔到任何便宜。去年在台北舉行的東亞盃第二輪中華0:1敗北,2012年東亞盃第二輪香港2:0獲勝,2012年雙方還有一次友誼賽,當時香港更以5:1大勝。

2011年龍騰盃中華當時在主場0:6慘敗,2010龍騰盃雙方最後1:1平手,這2次龍騰盃最終都由香港獲得勝利。2009東亞盃第2輪中華0:4慘敗,在東亞盃先前幾年的賽事中2007年1:1平手、2005年0:5敗北、2003年0:2輸球,在東亞盃我們未曾贏過香港。

往下拉到青年軍層級,U19代表隊在2013年曾對決過一次,最後是被香港絕殺0:1敗北,U16的比賽,中華則以1:3輸球。

因此無論國家隊或是青年軍,中華面對香港戰績並不理想,本次奧運男足資格賽,2隊都已經被淘汰出局,這一場是面子之爭,中華主場勢必也要留下勝利,給台灣球迷一些信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