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 環球首航抵達重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的全太陽能無燃料飛機「陽光動力2號」(Solar Impulse-2),已經完成了環球飛行的第5段行程,於31日降落重慶。

「陽光動力2號」是由德商拜耳提供材料、瑞士製造的第2架太陽能飛機,這次行程是從緬甸曼德勒起飛,經過將近20小時後,31日凌晨0點30分降落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陽光動力2號」31日凌晨飛抵重慶。(圖/取自重慶晨報微博)

按照原本的計劃,「陽光動力2號」在重慶短暫停留後,接著飛往南京,再投入首次跨越大洋的飛行,經過5天5夜到達美國夏威夷。不過,因為重慶天氣不理想,行程只能暫緩,飛行小組決定等待好天氣再出發。

從曼德勒飛往重慶,對於飛行員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來說並不輕鬆,因為他需要飛行1375公里,而且在降落時遇到困難氣流。與皮卡爾一起承擔這次駕駛「陽光動力2號」任務的,還有另一位飛行員包斯科柏格(Andre Borschberg)。

▲「陽光動力2號」飛抵重慶,民眾爭相拍照。(圖/取自重慶晨報微博)

「陽光動力2號」機身翼展長達72公尺,比波音747大型客機的翼展還要長,而上面舖滿大約1.7萬片太陽能電池板,白天飛機利用這些電池儲存能量,其中一部份轉換供給鋰電池,晚間飛機就有電力飛行。

「陽光動力2號」9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起飛,計劃5個月內經過12段航程,完成環球飛行。目前,它已經創下兩項紀錄,一是「最長單程飛行」,從阿曼首都馬斯喀特到印度艾哈邁達巴德,共1468公里,二是從印度瓦拉納西到緬甸曼德勒,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216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