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線爭議 林郁方:難不成用飛彈打下民航機?

▲國民黨團為M503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劃設海峽中線航線M503航線,29日開始啟用,截至31日上午7點共29架次民航機使用。台聯與獨派團體連日來不斷抗爭,質疑大陸軍機會藉機升空。國民黨立委林郁方31日在黨團記者會痛批抗議人士搞不清狀況,M503航線屬於國際航線,「難道要用飛彈把航線上飛機打下來嗎?」

林郁方表示,1998年大陸軍機出動400架,等到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提出「兩國論」後,暴增至每年1500架次,空軍為此疲於奔命;國民黨不發一彈就把M503航線向西偏移約20公里,也替空軍爭取更多時間保護台灣上空。

林郁方指出,M503航線全程都在大陸上海飛航情報區,「我們在國際法庭要如何告他?」且M503航線許多國家民航機都在使用,難道要用飛彈打下來嗎?林郁方也說,過去民進黨執政,漁民靠近釣魚台附近就會被日方抓,馬政府完成中日漁業談判未獲鼓勵,質問反對黨「你們做不到我們做到了,你們在不高興什麼」。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重申,M503航線是國際民航航路,經兩岸溝通結果西移6海浬,即便遇上颱風也只能向西偏行,大陸也保證不會有戰機進入航線,美國、歐盟都支持協商結果。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強調,所有班機航路都在民航局與國防部監控當中。

▼林郁方批潑漆、丟紙飛機的抗議行為「幼稚可笑」。(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