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全委保單夯!遠銀、玉山銀跟進搶推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強調由專業經理人操盤,每月都能固定領息的類全委保單成為近來熱銷商品,今年1月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逆勢成長達67%可見其熱門程度。今(31)日包含玉山銀行與安聯人壽、聯博集團合作推出包含台外幣的「多利多收」類全委保單,創新連結「四階撥回式」全權委託帳戶,遠東銀行則攜手安聯人壽、德盛安聯投信合作推出連結台幣全權委託帳戶投資標的,讓保戶省去匯兌風險。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壽險業初年度保費收入為1013.0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73.02億元或衰退約14%,同期間,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335.6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35.03億元或67%。

▼壽險業2015年1月初年度保費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壽險公會

類全委保單有多夯,今年來包含台企銀攜手安聯人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國內首張雙外幣類全委保單─「安聯人壽富貴雙收(外幣)變額萬能壽險」,華南銀行攜手法國巴黎人壽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華銀首檔連結全委投資帳戶的專屬投資型保單「豐華世紀」等。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投資型保險是小資金資產規劃的最佳利器。(圖/記者蔡怡杼攝)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投資型保險是小資金資產規劃的最佳利器,投資型壽險保單的優點在於透明、彈性且為能規劃符合成本效益的人身保障方式,讓客戶輕鬆享有人身保障與財務規劃。

玉山銀表示,安聯人壽「多利多收」商品系列考量顧客外幣資金配置需求,該商品提供美元、歐元、澳幣、英鎊、港幣、紐幣、加幣、日圓等8種外幣,及新台幣的投資幣別,最低只需以新台幣30萬元或等值的外幣,即可獲得專業投資團隊的服務。

「安聯人壽遠滿得利台幣變額萬能壽險」4月7日起由遠銀獨家銷售,其連結投資標的「安聯人壽委託德盛安聯投信投資帳戶-台幣環球股債均衡組合」為連結台幣的全權委託帳戶投資標的,不但擁有保險保障,連結投資標的「安聯人壽委託德盛安聯投信投資帳戶-台幣環球股債均衡組合」,更為可享每月配息(資產撥回)的全權委託帳戶。

安聯人壽銀行保險部資深副總經理楊承清指出,全球掀起貨幣大戰,匯率波動增幅劇烈,許多投資人往往賺了指數賠了匯率,因此有專業經理人代操的投資型保險商品蔚為今年市場主流,尤其是台幣計價的保單,因為大部分的保戶生活在台灣,支出開銷大部分以新台幣為主,因免去投資人匯率兌換的困擾與風險,搭配月領新台幣的收益分配機制,讓財務規劃更靈活,將一躍成為市場新寵。

所謂類全委保單,就是保戶購買保單後,委託壽險公司代為操作,壽險公司接受保戶的委託後,再委託投信操盤,這種雙重委託方式類似全委,但相較代客操作的全委動輒上百萬的門檻而言,雙重委託的類全委保單門檻相對降低,約10萬元起,保戶就能享受專人代操的服務,因此,類全委保單又被稱為懶人投資術。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類全委保單玉山銀遠東銀行遠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理財周刊 /類全委保單夯 看清規則再出手

理財周刊 /類全委保單夯 看清規則再出手

近年來熱銷、由專業經理人代操的類全委保單,由於強調每月能給保戶固定收益,因此備受青睞。但保戶所不知道的是,萬一投資虧損,所配的獲利有可能來自本金。

2015-01-21 10:00

6壽險類全委 第三季FYP翻逾兩倍

6壽險類全委 第三季FYP翻逾兩倍

以月配息為訴求的「類全委保單」成為壽險市場近來最熱門的商品,根據統計,今(2014)年第三季投資帳戶新契約保費收入(FYP)達160億元,約較去年底的50億元成長超過兩倍。

2014-12-24 17:42

月配息類全委夯 資產規模達1500億

月配息類全委夯 資產規模達1500億

在主管機關管控利變型保單後,不少民眾將資金轉入「月配息」的類全委保單,截至2014年第三季,已有14家壽險公司推出超過85檔全權委託投資帳戶,累積資產規模約1,500億元,顯示投資型保單委託專家代操的懶人投資法,愈來愈受到民眾青睞。

2014-12-24 14:43

投資型保單上半年保費增幅32% 類全委保單正夯

投資型保單上半年保費增幅32% 類全委保單正夯

2013年投資型保單的保費收入,佔總年度保費收入的24%,而今年上半年就已達32%,顯見其成長快速,業者也預估此趨勢仍會持續向上。近來壽險業積極進攻類全委保單市場,安聯人壽也結合玉山銀行、摩根投信推出雙利雙收變額萬能壽險,預計在8月下旬開賣。

2014-08-19 19:57

景氣穩步向上 類全委保單銷售旺

景氣穩步向上 類全委保單銷售旺

全球今(2014)年景氣穩定向上,帶動保戶對投資型保單的熱度,兼顧收益與成長的類全委保單近期銷售暢旺,尤其,國泰世華銀行「樂悠人生」類全委保單甫推出5日,全台銷售額隨即突破3億元。

2014-03-10 18:48

強攻人民幣類全委保單 業者首創每月配息機制

強攻人民幣類全委保單 業者首創每月配息機制

人民幣保單推出來叫好不叫座,主因為人民幣兌換每天兩萬元的換匯限制,加上投資標的有限、中國投資市場透明度不高,因此市場觀望心態居多。但近來國內人民幣存款衝破1000億,且隨人民幣的走勢強勁,不少民眾詢問度提高,因此有壽險業者提出業界首張,具有每月提減撥回機制的人民幣類全委保單積極搶市。

2013-11-22 12:1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