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只為了多賺8塊錢 彰化黑心胡椒粉改摻工業用碳酸鎂

我們想讓你知道…彰化再度爆出黑心食品...

▲台灣許多小吃都喜歡灑上胡椒粉,增添食物美味。(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與本事件無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姚玎霖在30日晚間率人前往台中市大里區、太平區和彰化縣彰化市等地搜索,發現誼興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的碳酸鎂,提供給下游添加進胡椒粉內,誼興公司林姓負責人在訊後以5萬元交保。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去年就接獲衛生局通報,進興製粉有限公司以及進興行製粉廠所生產販售的調味胡椒粉,疑似違法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調查後發現,誼興公司林姓負責人疑似從2003年開始,就銷售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的工業用碳酸鎂給進興製粉有限公司,並將其添加入食用的咖哩粉、辣椒粉內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食用級的碳酸鎂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主要是幫助胡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防潮、乾燥及避免結塊。但工業級的碳酸鎂因為精煉度不足,容易殘留重金屬,長期食用甚至會傷害到肝腎功能。且工業級的碳酸鎂比食用級的碳酸鎂便宜8塊錢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姚玎霖為此率領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彰化縣衛生局等單位,到彰化和台中等7處地方搜索,林姓負責人在接受訊問時,坦承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及刑法詐欺取財等罪,檢方在訊後諭知以5萬元交保,將會繼續徹查下游廠商,避免黑心調味品繼續流入市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