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死心移植」成功 拯救數百名待換心病患生命

▲英國是地一個完成「死心移植」的歐洲國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醫療團隊去年成功將往生者心臟移植到等待換心的病患體中,被視為醫界一大創舉;英格蘭劍橋的派普沃斯醫院(Papworth Hospital)日前也順利完成「死心移植」,目前病患術後復原狀況相當良好;院方說明,這次的成功代表,可供使用的心臟將增加至少25%,能拯救國內至少數百人的性命。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今年60歲的侯賽因‧尤路肯(Huseyin Ulucan)是全歐洲第一名「死心」受贈者,目前在家靜養的他表示,以前光走幾步就覺得喘,但在接受移植後情況大大改善,能感覺到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強壯與健康,「現在走入醫院回診對我來說完全不成問題。」

院方表示,過去手術的捐贈心臟都由腦死患者身上取下,而當前的新技術能復甦心臟,待捐贈者確定死亡後,把「死心」放入「體外器官照護系統(heart in a box)」,讓其連續跳動3小時,之後再移植到受贈者體內即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