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台首播結局竟先爆雷20分鐘 電視台公開原因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演員范冰冰主演的電視劇《武媚娘傳奇》(之前定名為《武則天》),在中港兩地開播皆創收視佳績,叫好又叫座。豈料,這部戲好不容易在台灣播出,第一集卻大破哏,結局部分搶新曝光20分鐘之久,讓不少劇迷非常錯愕,事後電視台趕緊出面說明原因,其實一切都是誤會。

▲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傳奇,近日終於在台灣播出,右為張鈞甯。(圖/資料照/中天娛樂台)


據媒體報導,其實《武媚娘》有2種版本,當初在大陸播出時,先由湖南衛視首播。之後,浙江衛視取得轉播權,為了和前者有所區別,將劇情剪接成「倒敘」模式,讓81歲的武則天搶先登場,而這些片段,恰巧是湖南版的大結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播出的《武媚娘》是倒敘版本,因此才會在第一集就出現結局搶先破哏20分鐘的情況。(圖/范冰冰、翻攝《電視劇武則天》微博、新浪娛樂)

該劇到了台灣後,由中視播出,但電視台購買的版本是浙江衛視的「倒敘版」,因此結局才會搶先曝光20分鐘。電視台也不諱言,一開始曾考量過是否要將首集播出的結局部分剪掉,後來為了讓劇情更具想像空間,才會保留原始安排,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安排為劇情預留伏筆,留給觀眾更多觀看樂趣,雖然有些人對於這樣的劇情有些不滿意,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劇情走向頗有深度,反應不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