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記者真危險! 美聯社總裁:殺害記者應定為戰爭罪

▲日本人閱讀報紙上有關伊斯蘭國殺害日本記者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美聯社有4名記者在戰地採訪時不幸遇害,因此美聯社總裁普魯特(Gary Pruitt)日前在香港記者俱樂部演講時表示,應該修改國際法,將殺害記者或是綁架記者的行為定為戰爭罪。

據美國之音報導,普魯特日前在香港演說時說,過去發生武裝衝突時,帶有「記者」或是「媒體」標誌的新聞從業人員和車輛皆會受到保護,因為他們被視為是「事件的獨立紀錄者」,反觀現在,擁有記者或媒體的身分,更可能成為被攻擊的目標。為此普魯特指出,國際法應該要進行修改,將殺害或是綁架記者的行為定為戰爭罪。

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表示,全球共有61名記者在執行新聞報導任務時遇害,從1992年以來,全球共有1000多名記者在報導前線時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