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送20員工iPhone 老闆被家人送醫……真的有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病可以不治嗎?

▲老闆突然大手筆送員工iPhone手機,竟然是因為罹患「雙相情感障礙症」。(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一名個性節儉的錢姓老闆在發完年終後,突然又送20多位員工1人1支iPhone手機,正當眾人覺得老闆怎麼這麼大方時,家屬將他帶去就醫檢查,沒想到診斷出他罹患「雙相情感障礙症」,才會出現和原本個性截然不同的舉動。

據大陸《錢江晚報》報導,這名35歲的錢老闆大學畢業後白手起家,努力10年終於成為一家擁有100多位員工的塑料加工廠老闆,但2013年底投資失利,讓他情緒非常低落,一度想自殺,就醫後診斷出罹患憂鬱症,經過大半年治療才明顯好轉,沒想到過了農曆春節後,他突然又性情大變。

錢老闆的妻子指出,丈夫原本很節儉又穩重,「現在的表現太不像他的風格了」,不但經常說要將工廠開到國外,佔領全球市場,發完年終後,又突然買了20多支iPhone手機送給員工,還經常到娛樂場所飲酒作樂,一晚就花掉近萬元人民幣,而且買車不到半年又想換新車。

家人覺得錢老闆彷彿變了一個人,決定帶他到心理諮詢中心看診,沒想到竟診斷出他罹患「雙向情感障礙」。報導指出,這種疾病在國外也被稱作「天才病」,患者發作時會出現極度亢奮、精力旺盛到睡不著的情況,對工作投入更多精力,因此往往表現出眾,成為眾人羨慕的「天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