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核廢海外處理重招 環團:一場仙人跳+金光黨的騙局

▲台電將在4月9日重開核廢料海外處理招標,讓環評痛批根本「無法無天」。(圖/核三廠/翻攝維基百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委會16日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台電「暫停」核廢料海外處理招標,且在立法院審議預算前,不得再辦理招標。不過,綠色消費基金會董事長方儉30日卻在臉書透露,台電官員在新北市會議中證實,將於4月9日重新招標。如此枉顧法律的作為,讓方儉痛批這根本是一場「仙人跳+金光黨」的騙局。

方儉在臉書上寫道,核廢料境外處理案,已遭立法院藍綠委員以「違反預算法」擋下,但台電居然可以「枉顧預算法、藐視國會」,打算於4月9日如期重新開標,這種企圖硬闖、蠻幹的行為,「根本無法無天」,還說,「如果核廢料可以這樣輕鬆處理,全世界的電力早就用核電了」

除了批評台電藐視法律作為外,方儉也表示這場騙局根本就是一場「核廢料的巴紐案」:有人就是要趁馬英九下台前大撈一筆,而這種「樹倒猢猻散」的情況,早已在陳水扁執政末期上演過了。

▼綠色消費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在臉書上痛批台電作為。(圖/翻攝方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